close

七星潭日出.jpg

【小精靈與凡人- 芳療按摩(4)

我真的,很感謝每一次的芳療按摩。

祂給我一個溫暖、安心、以及赤裸的空間,讓我可以好好地審視自己的生活態度。

 

最近,是不是讓自己的身子過度疲累了?

最近,有沒有好好地照顧自己的情緒?

最近,能夠回想起甚麼開心、感謝的事情嗎?還是生氣、難過的情緒積累在心底呢?

 

每當沖洗完熱水澡,走去趴伏在芳療工作室的躺椅上 ,整個身子、心靈、意識在植物花精的照護下,就這麼安定住了。哪裡都是家。

 

我不再出現偶爾的恐懼與緊繃,那與人之間的面對;

我不再出現偶爾的假裝,假裝自己的身子仍然可以持續戰鬥日日的生活;

我不再腦袋動的飛快,思考著該怎麼整理房間、怎麼好好種菜、怎麼好好的運用時間。

我只管認真的休息,

在植物花精的包容下,你大可選擇任性一場。

 

/

芳療師Ricky拿了一個頌缽進來,我迷糊地感覺著室內的溫度,暖烘烘的搔癢著我的心頭。

Ricky放了一具頌缽在我幾乎合圓的小腿肚上,

「咚~~~~~」那股輕柔的轟隆聲響,導引著某種程度的震顫,抖落下我許多的緊繃,碎裂一地的矜持。

我感覺那股震顫像快馬飛馳般,奔走在肌肉神經底,一路從小腿肚踩踏進我的大腿之際。

我一面讓身子好好地感受、卻也在不自覺中,記憶完成所有的療程細節。

 

Ricky又再次移手頌缽至我的心腰間,我的身體盛裝著頌缽的重量,卻是心甘情願。

 

「咚~~~~」厚實沉穩的敲響聲響起,帶領我穿越出現實之面。我的意識飛到了銀河系,觀看著行星在銀河系中運轉著。一如,我們所知道的宇宙運行之道。

 

我嗜睡,懵懵懂懂、模模糊糊。

 

「咚~~~~」聲響又響起在我的頭頂周間,Ricky在我趴伏的頂前,依序敲響著隆咚,而我再感覺不到自己的身子了。我的意識浸溽在黑暗中,祂倒也不那麼黑暗,帶些光亮的黑暗。是星星點綴著黑夜的浪漫與黑暗。而我明白,我就是黑暗,而非包含於黑暗。

 

意識仍舊迴盪、遊玩在裏頭。在Ricky輕觸了我的小腿時,卻使我整個人給跌了下來,摔落了回身體裡。

那感覺有如,熟睡時的夢境,給枕邊人突然的喚醒,你分不清哪一個世界是真實,只有傻愣的瞠目結舌而已。

什麼都還是一片混淆。

 

/

Ricky繼續的揉壓小腿,我的慌恐才逐漸撫平。身體的感知主導了我的意識,我開始感覺身體的疼痛、身體的痠麻、身體在按壓後的舒緩與放鬆。

於此Ricky,真正開始了精油的按摩身體,我所有的專注,便回到了現實的肉體,不在隨著自由意識的脈絡四處旅行闖蕩。

我的心思好好的回到了身體,感知著身體每一處給揉壓過的反應,小腿、大腿、肩頸、背脊、屁股、器官、胸部、手掌、頭項...

我細膩的品嘗著,每一份感覺口感。

 

能讓身體好好的給注入新的溫暖跟力量,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

 

/

在芳療後的彼此回饋中,我們喝著熱茶,Ricky直截的告訴我,

「在我頌缽時感覺到的你,是個小精靈,是輕描淡寫地來到了這世界,風一般的來,想是來遊戲的;而如今碰觸你的身體後,原來你也不過是個凡人,現實社會下也是會疲倦的凡人罷了。」

「恩,不過都好,如此的變,都是你。」

 

我又是一口熱茶的飲著,回想著在頌缽療程下,意識、靈魂在自由奔走時的輕快、以及芳療按摩時,揉壓身體所召喚回來的疲倦痠麻感受,

 

兩者明顯的體感出不一樣的重量,我喜歡自由意識下的爽快一身輕、卻也能夠享受體感身體的情緒帶來的一切深刻,無論是痠麻或是疼痛’僵硬,那使我可以一邊是揉揉自己的痠痛身體,一邊笑說,「我阿,是活著的喔。」

 

 

※與芳療師Ricky, 同樣喜好分享各自探索身體的感受, 而每個人的感受程度及能力、意願都不一樣, 並無優劣之分

※此分享為個人的感覺, 提醒大家避免複製文字經驗在芳療按摩上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p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