鯉魚潭.jpg

有那麼幾天,我總是會一數掛在牆上的日曆,一數那間格按摩的日子。
我其實希望,自己能夠在每個月透過芳療按摩,仔細地關照身體的狀態,從中去覺察生活中某些應該需要的作息調整及修正。

許多時候,身體是反照自己狀態最誠實的樣子。

這一次的芳療按摩,間隔了近兩個月。
而這兩個月,我經歷了家人健康狀態的緊張及壓力。

我潛意識裡知曉身體的疲勞及沉重,總是盼著給好好的按摩、解除身心理那些緊繃的記憶。
不解的是,有時候越是覺察到身體的疲累,美好的芳療經驗就越使我感到遙遠、以及某些排斥。
似乎那美好的光亮太過耀眼,我只想蜷曲在黑暗裡,再歇一回、再墮落一些些。

於此,我一拖、再延宕,直到我的身體沉重的什麼也不想作。

我只能在不經意時,推了自己- 先預約好芳療按摩日程。

/
在進入到Ricky的芳療工作室後,我的身子顯得更加疲憊,
我拖著沉沉的身子踏出每一步一步,那雙眼睛就要瞇起來了,
洗了一回熱水澡,身子是放鬆了,卻是更沉實了。
霧濛濛的氣息緊跟著我,我頂著一襲烏雲密布的披肩遊走、晃蕩。
我滾去趴平在按摩躺椅上,眼睛一閉、攤著身子,交給Ricky照顧。

我,再無氣力了。

/
Ricky在無止盡的時間裡緩緩地按揉著,我在無盡頭的時光裡懶懶的休憩著;

那時間似乎也給壓的喘不過氣來,
好幾次,我多想要起身去推時間一把,

時光不再流轉,我與Ricky捲入了一個非常詭異的時間點,我們被捕獲進了一個時光陷阱裡,於此動彈不得。

身體在Ricky的按壓下,依舊是沉甸甸的。
我感覺不到自己、我也感覺不到Ricky的光芒,
有一層極大的灰紗隔絕了我們彼此,我感到極度疲累。

耳中傳來了Ricky的聲音,「你的右腳,非常的沉...,最近想很多事嗎?(左腦表理性思維,控制右邊身子)」

我沒有多解釋甚麼,只是覺得身子快要垮陷進去躺椅內。

Ricky依舊是踏實的揉壓、按摩,在將我的頭抬起、雙手端進去兩側脖子按揉時,
我聽見了Ricky藏住的咳嗽聲,
奔騰的藍色巨獸從Ricky的口中竄了出來,Ricky急急的奔走出房間,釋放。

留下了我依舊是慵懶的平躺著。與那不願再躍進一步的時光。

/
在我走出房間與Ricky招呼後,已看不見那隻藍色巨獸。「我以為你會繼續完成最後的按摩?」我問起了Ricky。

「不,我剛剛是逃著出來的。你的身子太寒了。我在按壓你的頭頂時,一股寒意襲向了我,我需要咳出來,藏不住的。我不打算再進房間了。」

我心裡一陣笑意,
原來那隻藍色巨獸,是從我這裡解籠出來的。

「這一次的按摩,我覺得永無止盡耶。似乎一輩子都按不完,很沉重哪...,」Ricky侃侃而道,於是又替我斟了杯熱茶。

我噗哧一笑,原來不只是我有如此的感覺。

這一次的芳療按摩,我淪陷了在過度的身心理疲憊狀態,因此療程結束後,身子依舊感覺混濁,泥水一般。

而芳療按摩卻會再持續下去,
我仍然又望向了掛在牆上的日曆,一數那間格按摩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p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