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手機.jpg

/照片取材自網路/

 

波登!

在黑漆中,我找尋著那亮光的來源處,

「會是誰呢?凌晨一點多的訊息...,」

心底其實暗自知曉,他也是再睡不著覺了。

 

「因為你,我睡不著了...,」我手滑動著臉書訊息,心底哀嘆了一回子,

深呼吸一口氣,我撥出了電話,

電話那頭嘟嘟聲開始響起,恩,接上線了,

我的心已做足了決定,湧現出許多的勇氣及堅毅,在等待的時刻裡。

 

卡啦~

另一頭響起了沉穩卻傷戚、無奈的一字聲音,

「恩...,」

 

我的心有那麼些疼痛、有那麼些慌亂,

那個聲音聽起來,好黑暗、好哀慟,卻莫名的使我堅強,

 

「不用擔心了,阿福~」

「明天一早,我會請他離開,不再見面了!」

說話這句話後,我和阿福各自掛上電話,彼此心裡頭平靜了許多,

我於是帶著某些力量,安然睡下。

 

 

一、

 

那一天,旅店裡頭來了一位外國旅人S

身材高挑、面目和善,善於交際的他,於是很快的與我及駐店小幫手熟識,

 

我提議著,現在時間正好悠閒,不如一起晚餐吧,於是我們一同隨意走著,尋找看上眼的店家進食,

我們選定了一間拉麵店,走進了裏去,我隨意點選菜單,S則是要求我一項一項的翻譯著給他,

幾經不斷的詢問服務員及再三確認食材內容,S終於選定了他要的味噌拉麵,我鬆了好大一口氣,心底咕噥著真是累人...,

 

「你多大年紀啊?」漫漫長的等待過程,我們也就隨意聊了起來,

「我啊?應該比你年輕個三四歲吧...,」我誠實地與他說起,S則追問了起來,

「怎麼說?怎麼不是感覺我比你年輕?你確定嗎?」S似乎有些在意,卻又一派輕鬆的口吻,

我憋笑了起來,「因為...,因為你感覺起來比較老成阿...,」,想了一下又覺得這字眼或許不妥,於是立刻改了口,

「應該說,你看起來比較成熟啦...,」我觀察著他的反應,似乎瞬間凍凝的氣氛並沒有因此回暖,

S突然高亢起了聲音,下巴微微抬起,輕亨笑了來,突然一句話毒辣辣的刺進了我的心央位置,在我沒有任何防備的時候,

「你這賤女人!」

 

「阿...?」

我下巴真是垮了一大截,瞬間我真是意識混沌及理智不清,「你講什麼東西啊,你!」

我又是哼笑了幾聲,臉上明顯的不快,彼此營造的氛圍真是凍結到冰點,我等待著,等待著他的回應,

S沒有任何的回應,一邊輕含飲著服務生剛送上來的味噌拉麵,沒有看我。

我眼瞼垂了下來,一口大氣吞進心裡,理智這時候闖進了來拉我一把,如此的思緒引著我走在一個邏輯中,

「S肯定是不曉得『賤女人』在台灣文化裡的嚴重性!」

 

「你知道,『賤女人』在我們的文化裡,是非常侮辱人的、是非常嚴重性的字眼嗎?」我認真地解釋給S,希望自己的解釋,能使他上了一課。

「我知道『賤貨』的意思,但是我並沒有任何冒犯你的意思,這只是個玩笑,有時候這種玩笑總能拉近彼此的距離,不是嗎?」S的一派輕鬆泰然,使我放下了一些不能理解,輕易地說服了自己,

「算了吧,他這人想來就是這個德行,就當玩笑吧。」只是,這樣子的解釋及接受,其實讓自己的某一些尊嚴,受傷了。

只是我當時,選擇不去看見。

即使如此,尊嚴祂,原來一直都在隱隱作疼。

 

 

 

二、

 

「S,你打算怎麼樣?」我輕敲著鍵盤,等待回應,

「不如,我再多待幾天好了,反正我行程彈性,再跟你們大家一起多玩幾天...,」

 

撇除第一天的不快,接下來我們確實和睦相處,

白天一起打掃、下午一起出遊、晚上回旅店談天玩樂,

我以為,我們彼此間的友誼是個不錯的緣分,因為S是個可以談天、也可以玩耍的朋友,

我和香港小幫手,與S真是很愉悅的一個小團體組合。

 

 

不過事情很快有了轉機,

那一天傍晚,我們彼此帶著故事回來分享,

我依舊敲打著鍵盤,回覆著網路上的客人訂單,

另一頭的S及香港小幫手正開心地聊著天,看著他們如此歡樂,我也是開心。

突然S向我走來,樂得像是正準備計畫著某場盛大的惡作劇,災難即將降臨在我的頭上,而他即將因此而作樂。

等我從網路訂單回應過來,才發現桌上原來黏貼著甚麼訊息,

訊息上是這樣寫著:

吃屌.jpg

 

 

我當時候看不懂最後的英文單字,一面還在疑惑,S怎麼樂成這樣,

香港小幫手的臉沉了下來,望我,只回應著,

「Baguette的意思是法國麵包...,」

 

聽完後我也沒有多想,只覺得隱約有些甚麼齷齪意涵著,

只是需要處理訂單的急迫,使我中斷這段訊息的繼續思索。

那張字條就這樣給我隨手丟入了垃圾桶裡,忘了去在意。

 

 

隔天,又是一個白天的打掃結束,我正欣羨著外邊的暖陽天氣,盤算著得去海邊走走,邀請著S與香港小幫手一起前往,

或許事情就是該發生的,

因為我們彼此之間,是各自隨興在海邊會面的,

有,無;黑,白;就順其自然。

 

只是命運總是這樣,我與S在漫漫長的海岸線中,先是碰面了。

我只是心底曉得不太對勁,直覺一直再提醒我,其實我並不自在與S的單獨相處,

我刻意的提起,

「我和我的男朋友,也是在海邊認識的呢...,我很想念他...,我們感情到現在兩年了,一直都始終如一,」

心底正在上演著戲碼,含笑給自己,「男朋友真是好用的防備武器~」

 

S沒有任何的回應,只是逕自仰躺了來,問道我,「你想不想要按摩,我很不錯喔~」

我沒有任何的回應,丟了一個幽默去回擊這一句殺球,「收費的唄?我才不要!」

 

我其實不太會應對這樣子的曖昧,我一派天真的以為,S會因為我有男朋友了,而告誡著自己一些規矩。

我向來的經驗,都是如此。

或是在我的認知世界裡,這樣子的表態,對方理當是必須持尊重態度的。

 

一些睏意襲捲上來,因為海浪的節奏是如此安定人心、暖陽又是烘烤著我的寒底肌膚。

我不理睬S,逕自挑選一個與他保持距離的石頭上,安躺了來,聆聽著浪潮,於是觀想著那一呼,一吸。

 

S的聲音在我後邊響起,「你看天上的雲彩,像個甚麼?」

我不太搭理他,卻又覺得不盡情意,「恩,像一頭烏龜被追殺,」

S突然恍悟,他也看見了。

 

迷迷糊糊間,我又是微閉上了雙眼一會子時間,

一個溫暖的感覺碰觸著我的額頭,S叫醒了我,要我的頭微微抬起,S於是鋪上了他的外套,給我當枕靠。

 

我們彼此躺下,我只想睡覺,S一派說著話,突然聊起了旅行,我們還是搭上線了。

聊起旅行來,對於S的不自在感覺平撫了下,有個共同的話題其實意不在內容,而在於我對S的警戒可以降低一些,我的身體因此可以輕鬆下來。

「你最喜歡的日出,是在哪裡呢?」S突然問起了我,

「紐西蘭吧,在那一個靠海的小鎮上,我是天天早起看日出的,」我突然陷入了記憶裡,開始描述著那畫面,希冀藉此重返那段時光,

我繼續侃侃而談,

「一次進入秋冬之際的清晨時分,所有的路邊小草都盛滿著斗大的冰珠,隨著日出的光照閃耀著金黃色光輝,我雀躍地跳來跳去,一邊撫摸著冰珠、一邊輕咬著,」

「我乘著向陽的日光,清爽的向前走去,眼底閃動著無限光芒,那是最美麗的一次日出!」

我沉浸在回憶底,無限甜蜜。

 

「那...,今天晚上,帶我去看看好嗎?你眼中日出的美麗?就你、跟我。」S輕輕地說著。

「我不懂你在說甚麼?那麼遠...,在紐西蘭耶?」我當時還搞不清楚S的暗示,原來S另有含意。

 

暖陽不在烘照、冷風漸增,

找到了一個好的理由,彼此提議著,該是離開的時候了。

 

遠處香港小幫手揮動著手,是不是就一起離開,我當然回應著,「極好!」

 

 

 

三、

 

在晚上十點多鐘,我仍舊查看著網路訂單,

S在向我道別晚安時,輕鬆的道出一些曖昧、卻沒有戴上任何表情的神情,「我今晚隨時歡迎你來看日出喔~」

 

我只是輕輕點著頭,不特別留意。我正忙著。

 

在忙碌過後,我回想起剛剛對待S並不怎麼搭理,於是傳送一則訊息給他,一心也想著順便下點暗示:

「謝謝你的歡迎,我們當然可以一起去看美麗的日出,只是不能只有我們兩個,別忘記了香港小幫手,我們是要一起行動的!」

字裡行間,許多的信號在裏頭,我自私的認為,他能夠懂得。

 

很快的,波登一聲響起,波登波登再次響起,

「你在說甚麼東西啊?你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,」

「我的意思是說,就你、跟我,今天要不要來我的房間共度一晚?」

 

腦子裡的爆竹開始點引,轟隆隆的亂炸著我的情緒,

 

波登!波登!接連的信息又傳遞了來,

「只是在如此的空間裡頭,就我一個人也寂寞,我們可以來些親密的擁抱、」

「好比你知道Spooning嗎 ?我們可以這樣做,我可以教你...,」

 

腦子裡開始引炸的爆竹,突然之間被一桶冰水澆熄,我濕淋淋的身體,開始哆嗦著寒冷,

 

我冷靜了一下自己,釐清著怎麼樣的回覆可以完全中止他的胡亂思想,卻又不至於給自己當成野蠻,

「我跟你的關係,只是朋友,在更曖昧的事情你不用想、也不可能,我很愛我的男朋友,就這樣!」

隨後附上了一張照片,我一只手比劃著中指、一邊吐著舌頭,

我只是不希望,隔天見面時彼此都太難堪。我害怕應對這樣子的場面,真的害怕。

 

突然間,我開始想起了先前S留下的紙條,飛奔至垃圾桶裡挑選了起來,開始上網查詢意思,

「Baguette 的意思是指法國麵包,常被引用為男性的陽具...,」

 

我整個人突然癱軟了下來,似乎大大的被侮辱了一番,像是當場給灑上了一盆屎尿,

那樣子的狂亂情緒,我不曉得怎麼排解,只是先安撫著自己平靜,

這樣子的人,需要用硬派的方法來應對。


 

 

 

四、

 

擱在桌上的電話響起,我決定先隱瞞這件事情,不讓阿福知悉,

只是,阿福是了解我的,

談笑著今天發生的事情,說著說著,我的淚水卻開始一滴滴落下,

電話這頭的我,慢慢地安靜了下來,不敢說話,

那些靜默時間,我一直不敢輕舉妄動,深怕一顆石子的滾落而堤防崩解,於是奔放我所有突然被炸開的情緒如滔滔江水、滾滾浪潮。

 

阿福換了一個安靜的地方,只聽見到他與朋友說著,「唉,這感情的事情,你們不要管。」

我知道,想是阿福的朋友也聽見了我的哭聲,關切著我,與阿福之間。

 

阿福沒有說甚麼話,只是靜靜等待,等待我慢慢地流放爆炸開來的情緒,

「你就好好地哭出來啊!哭那麼小聲,大聲一點!你可以大叫阿!你可以大鬧啊!你可以哭出來阿!」

電話這頭的我,還在憋著情緒,不敢隨意釋放開來,

只是阿福的聲音,是那麼的成熟、那麼的內斂卻沉穩,這樣子的力量,使我釋放開心中巨大的黑暗力量,我於是禁不住的放聲哭泣,

哭到最後,連說話都沒有氣力了,因為我的嗓子在抽蓄著。

 

阿福又是說了一些大不相關的事情,但是聽來非常的誘人發笑,

我咯咯的又是大笑、又是抽蓄著嗓子,眼淚中夾帶著許多的涕笑。

 

「好了啦,有沒有舒坦一點?你就是這樣,有時候你的世界太天真了,不過幸好你有我。」

「要不要我現在去你那,我可以不要工作,幫你爭回一口氣!帶些兄弟回去幫你助陣要不要,我們這裡有阿豬、阿貓、阿虎、阿狗喔~」

我噗哧笑了來,

「阿福,沒關係,我情緒好很多了,給我一個成長的機會好嗎?給我自己處理,你不要介入!」我確定我的情緒給撫平了,話語回歸平穩、輕柔。

「恩,你們女人,也得守護好自己的尊嚴,不要給輕易的理虧了!」我點著頭,給了阿福承諾,我會好好處理。

 

 

 

 

五、

 

波登!

在黑漆中,我找尋著那亮光的來源處,

「會是誰呢?凌晨一點多的訊息...,」

心底其實暗自知曉,他也是再睡不著覺了。

 

「因為你,我睡不著了...,」我手滑動著臉書訊息,心底哀嘆了一回子,

深呼吸一口氣,我撥出了電話,

電話那頭嘟嘟聲開始響起,恩,接上線了,

我的心已做足了決定,湧現出許多的勇氣及堅毅,在等待的時刻裡。

 

卡啦~

另一頭響起了沉穩卻傷戚、無奈的一字聲音,

「恩...,」

 

我的心有那麼些疼痛、有那麼些慌亂,

那個聲音聽起來,好黑暗、好哀慟,卻莫名的使我堅強,

 

「不用擔心了,阿福~」

「明天一早,我會請他離開,不再見面了!」

說話這句話後,我和阿福各自掛上電話,彼此心裡頭平靜了許多,

我於是帶著某些力量,安然睡下。

 

 

 

 

六、

 

一大早起床,心臟開始跳動的厲害,心底想著,我依舊是不太習慣,嚴肅的表態阿...,

只是又想到了與阿福的承諾、以及守護自己的尊嚴,絕對有必要嚴厲以對。

 

下了樓便看見了S在準備早餐,我刻意的迴避與他的視線,專心的準備接下來與他對峙的能量,

「S!我有嚴肅的事情要跟你說,你過來!」

S一派輕鬆的走了來,在我面前就座,

 

我理智了自己的角色位置,

「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情,我跟我男朋友說了,再加上你所開的齷齪玩笑,我需要請你現在離開!滾吧!」

 

S特別在聽見了我說道『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情』後,偷偷的作笑,那個笑容使我覺得噁心、輕浮極了。

「喔,你沒有必要如此生氣,你太小題大作了,這沒什麼大不了,不需要如此做決定阿~冷靜點!」S的輕浮口吻,將我的緊張情緒炸的粉碎,頓時我的黑暗力量增強,

「甚麼叫做小題大作?你曉得『吃我的屌』這個玩笑有多下流嗎?你給我離開!現在!馬上!」我差點沒有發瘋,一巴掌真的要揮過去。

「好!好!你太戲劇化了,我沒有想要跟你有衝突,我現在就會離開!你不用多說話!」S冷靜的太令人作噁,我真是恨不得把他的背包踢出門去。

 

至此,我沒有再多跟S有任何的交集,只是等他自己出門,

我當初真應該要立刻轟他出門的!

 

 

 

 

七、

 

隔天在旅店問了兩位丹麥女孩,歐洲男生對於『性』的理解及看待,

「『吃我的屌』這句話若是歐洲男生對一個女性說,通常情況會怎麼演變?」

 

「喔?我們只會覺得齷齪及好笑,然後就接受了,不會怎麼樣~」我下巴還沒接上,又再垮的更深,

「歐洲不是強調女權的嗎?怎麼會這樣?」我無法理解這樣子羞辱語言,居然沒有被喝止。

「這樣子的玩笑,在歐洲很常見,雖然沒有被認為不妥,但我們兩個極厭惡這樣子的玩笑,太低級!」兩位丹麥女生異口同聲的接口。

「不過若是我們兩個遇見了這樣子的玩笑,通常只是走人,一邊嘴巴呢喃著下流、齷齪、愚蠢至極而已。也並不會有什麼行動...,」

 

「所以歐洲男生不會因此而道歉嗎?」我皺起了眉頭,想也沒想過會是這樣子的狀況。

「不會,他們只是覺得很好笑。而如果你反應大,還會覺得你開不起玩笑咧...,」

「當然,成熟的男人不會這樣子對女性開玩笑,因為真的很下流!通常就是青少年居多吧,我就常被這樣子開黃腔戲謔。」丹麥女孩無奈地說著。

 

我突然可以稍微理解,為甚麼S會如此的荒唐,

只是在台灣總加起來待了一年多時間,也逢30歲的年紀了,S究竟言語糟蹋了多少台灣女生,

而又有多少台灣女生,認真地對S表態過這樣子不洽當的行為?

 

 

 

八、

 

「最後的最後,想要提醒你,有些時候即使你的動機沒有冒犯,但是『行為』、『話語』本身就具有攻擊性,

你得小心處理這些事情,否則只會給你惹上更多麻煩而已...,」在趕走S時,我傳了一封信息給他,作為敬他生命中30歲的禮物。

 

「你少給我教訓了,你自己才應該要檢討關於『冒犯』這件事情,請三思你的話語!」

我收到了一則S傳來的訊息,心底只悲嘆著他的為人,也憤怒著,他根本沒有反思。

 

我給自己一白天的時間好好的悠走在花東山水間,一方面沉澱著自己的情緒化為最後的回擊,

 

「有兩件事情我實在為你感到羞恥,」

「其一,作為一個30歲的男性以及經驗豐富的旅人,你不懂得尊重各國的文化;我不甩你們國家的文化或本身價值觀差異,

今天你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你就得遵循台灣的文化禮俗走;」

「你可以不認同,但是你必須尊重,否則你就滾蛋!」

 

「其二,你根本不夠成熟,你不懂得尊重女性,如果你的愛人在外頭給人揶揄調情、給人作弄嘻笑,你什麼感覺?」

「你怎麼能夠沒想過『吃我的屌』這句話,帶給我的感受會是什麼?」

「我沒有想要跟你爭吵、或是威脅你,我確實有權利跟你走上法律途徑,你就可以依你的願繼續留在台灣長久,否則你就立刻給我滾人!」

「滾吧你,台灣不歡迎這樣子的旅人!再見不送!」

 

 

 

 

終、

 

台灣女孩,請你受辱了不要忍耐,

或許有些時候是法律無法處理的,我曉得,但是請你一定要盡力找到管道、找到方法去讓自己的尊嚴不要受傷,

否則,這樣子受傷害的尊嚴,只是繼續的給加害者毫無感覺的逍遙法外而不自知。

 

若你是在台灣,台灣其實有法律保障,你可以上網查詢並且訴諸法律,至少對方會吃了鱉而不敢再放肆,畢竟他們不懂台灣法律,

給他們瞧瞧,

亞洲女孩,其實並不好招惹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p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