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嘿,我決定再多待一天。」提爾笑著跟我說。

「喔?真的啊?是個好消息呢!」我也笑了。

提爾拿了剛用好的早餐,走過來了小矮台的旁邊沙發椅子,跟我打了聲招呼。

而我則是賴在小矮台上,轉過頭去看對街的那一條蔚藍海岸線、那因著陽光照射而青綠的發亮了的整片草地,怎麼看還是覺得美麗極了。

 

西蒙走了過來。

「嘿,早安阿兩位。

 阿,蘿絲薇塔,跟你說個好消息,我會多待兩天,可以多陪你兩天唷。」西蒙玩笑著說。

「哈,太好了。」我真的開心。因為我喜歡西蒙這個朋友。

打開了筆記本,上頭還留著西蒙畫給我的幾隻綿羊圖:有跳耀的綿羊、有開心笑著的綿羊、也有發怒的綿羊。

「我畫有一系列的綿羊,我喜歡綿羊。」西蒙笑著跟我說。

又掃到了上面的大便圖,那也是西蒙畫給我的,

「這個呢~ 是個Good Shit~」西蒙手指了他的圖說著。

我又噗哧的笑了,因為那隻大便比了個讚的手勢。說真的,我覺得好玩。西蒙在我看來是個好玩的朋友。

 

又聊了一回子的天,西蒙便回房間了。

留下了我跟提爾。

我不知道該聊甚麼了。剩今天的相處時間而已。忽然,很多的話都吞回肚裡去了。

我們沉默了很久很久,彼此都僵著不說話,我們都轉過頭去看著窗外的藍海。

然後是我緊張了。

我忽然想趁現在只有我跟提爾的時候,跟他說點什麼話。

我想讓他知道我很珍惜這三天的相處、說些我很喜歡有他的陪伴之類的親密話語。

轉過頭去看看他,那些想說出口的話又一次吞進了肚裡。然後我的心一直糾結著。

「天啊,不過就簡單的幾句話,怎麼脫口不出來?」心臟還在砰砰的跳著。

中間掙扎的過程經過了多久我也不曉得,在西蒙又回來的時候,我鬆了一口氣卻也懊惱不已。

「等等去海邊吧,我們一起去曬個太陽、睡個午覺。」提爾對著我說,也邀請著西蒙。

「恩..........」我支吾著。心情還沒有平復完全。

 

 

走到了海邊,我跟提爾很自然地坐在一起看海。

西蒙跟其他的背包客也在旁邊聊天跟嬉戲,但是我的焦點似乎都放在提爾身上。

「嘿,提爾,你有想過你的理想生活嗎?」我輕鬆地問著提爾,眼光放在藍海上。

「唔....沒有耶?我好像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。那你呢?你的理想生活?」換提爾問回我了。

「我也說不清,但是一定有自由的元素在裏頭。就像現在的生活一樣。」然後我微笑著,幸福的閉上眼睛感受著海風。

「自由。」當我在說這兩個字時,我知道我的聲音堅定不已。

 

「看。是裝置藝術!」西蒙吆喝著我們回頭看看他的作品。

「唷,好玩耶。我這裡有一些貝殼跟乾草堆。我來給他放在這裡。」然後我起了身,替西蒙的作品添了幾筆。

「家門旁圍個木欄吧。」提爾也加入了,手中拿了些隨處撿來的漂流木。

 

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,只知道我們三個人玩瘋了。原先只是一間簡單破瓦舍而已,現在成了帝國了。

「喔有了。這個掛在這兒吧,會增色很多的。」提爾拿起了一條項鍊,掛在一根木頭上面。

「那我也拿這個塑膠殼子安置在這兒吧。」我被逗得樂了。眼看著我們的帝國愈加有意思起來。

「這些乾海草堆,就當地毯鋪在家門前了。每個有緣人都歡迎進來坐坐的。我們的家不只是我們的,是大家的、是大家的!」我開心的說著。

「大家的啊?有意思耶。這樣就要做的更大了。」我們三個人又繼續加工了一陣子。

 

累了。

我們三個人躺在海灘上。休息著。

「嘿,西蒙。」提爾叫著西蒙,把他的頭移了個位子。

「我要我的陽光。」提爾沒有說話,但是我跟西蒙都知道他的意思- 西蒙擋住了陽光。

我跟西蒙笑了。提爾也笑了。繼續閉上眼睛曬著太陽。

 

「好了,帝國要被破壞一些了。我必須拿回我的東西。」提爾說著,但我還不很確定他想做些什麼。

只見提爾把掛在木頭上的項鍊收了起來,然後起了身。「咱們回旅店了~」提爾說。

然後我的心忽然被打動了那麼一下,那條項鍊、那條星星形狀的塑膠項鍊,是我在海灘抓沙的時候,抓到的,然後說是送給提爾的紀念物。

而提爾他,也送給我西蒙隨手送給他的塑膠殼子,是個羽毛球形狀的塑膠殼子。

「我們作個交換吧,彼此的紀念物。」提爾這麼說著。

「嘿,如果你的朋友問你這是誰送你的,你會怎麼跟他們說?」提爾隨意地問著我。

「ㄜ......這很複雜啦.......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解釋。」我也不懂這是在複雜甚麼。

「不過提爾你放心,我會好好的收藏著它。我有一個寶物盒,裏頭裝滿了一系列有著故事的寶物,這個塑膠殼子,也會被我好好的珍藏在裏頭的。」我很認真地跟提爾說著。

我想起了那被安置在床下的我的寶物盒,在裏頭,有著收集起來的信件、有著親密人們送給我的塗鴉畫、有著一系列故事的物品,好比鑰匙、好比一條緞帶、好比一張海報等等。

總之,那些是我最看重的東西了。說甚麼,都是能說出我生命故事的某篇章節。是屬於我很看重的回憶。

 

 

從海邊走回了旅店已經一段時間了,我們是坐在沙發椅上聊著天。

「好了,我想去海邊走走。」提爾對著我跟西蒙說著。

「為甚麼?」西蒙問著提爾。

「想去海邊走走。」提爾回應著西蒙。

「為甚麼?」西蒙又問了一次提爾。

「想去海邊走走。」提爾笑了一下回應著西蒙。

「為甚麼?」西蒙也笑了,又再問了提爾。

「你們這是甚麼對話內容?」我聳著肩,笑著他們兩個人。

「好了,我要去海邊走走了。」然後,提爾看了我一眼,走了去海邊。

我當時,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跟過去,但是我沒有。因為,西蒙在旁邊。

 

 

「嘿,我要去櫃檯用個電腦了。先把你的聯絡方式加一下。」提爾拿著我寫給他的聯絡方式,對著我說。

「喔?恩....」我漫漫的回應著。

結束了,就要結束了....最後一個晚上了。

 

提爾打開了頁面,秀了他的家人照片給我看。

「嘿,你看。這是我的姊姊、這是我的爸爸....,有機會真希望我能帶妳看看他們,他們很棒的。」提爾驕傲地跟我談提起了他的家人。

「挖,你爸看起來好嬉皮喔,哈。」提爾的爸爸,在照片裡頭笑的十足大方,一頭的散髮蓬亂著。

「喔,是阿,他曾經是嬉皮。」提爾也笑著說。

「嗯?還有五分鐘可以用。看一下足球界新聞好了。」提爾鍾愛足球運動。

我一隻手托住在提爾的椅子上,一隻手扶著木桌子,跟著提爾看著足球界新聞。

西蒙忽然進來了。打破了我們的獨處。但是我們都很歡迎著西蒙。他似乎也不覺得他打擾了我們的獨處,很開心的跟我們一起看著足球界新聞。

 

「提爾,我可以看看你的家嗎?」我問著提爾。

「喔?好啊。等等我,我拿一下我的火炬來,外面太暗。」提爾翻找著包包。

「哈?火炬?你帶著火炬?」我大笑。

「對阿,火炬很重要的,沒有了它,我就回不了家了。」提爾也跟著笑了。

只見提爾把火炬戴起了在頭上。

「哈哈哈。提爾。這不是火炬。這是頭燈。哈哈哈。」我笑得很開心很開心,被逗得樂了。

 

然後是我參觀了提爾的帳篷:裏頭散亂著大背包小背包睡袋鍋具等等,

「你看,這就是一大袋的糖包粉。」提爾指著地上的一大袋裝。

「天啊,真的是一大袋。」我有傻了一下眼。

「提爾,你這樣半夜不冷嗎?我有多的羽絨外套,可以借給你的。」我摸了一下提爾的睡袋,擔憂了一下。

「你擔心我冷啊?」提爾問著我。

「恩。因為如果那是我的睡袋。我真的會冷死。」我又詢問了一次提爾。

「沒問題的。不用擔心的。」提爾對著我微笑。

「喔?對了。我明天早上八點離開這裡,你....你.....來嗎?」提爾有點不確定的說著。

「耶?這麼早.....,我不確定耶,我....我.....」我有點慌了,我不住在旅店了。

「好。我八點前一定到。」我跟提爾許下承諾。

「其實你啊,可以不用來送我的,知道嗎?沒關係的。」提爾對著我說。

「可是,錯過了明天,我不知道....我不知道下一次的碰面.....」我沒有把話說完,我不敢接著說。

「恩......」提爾知道我沒有接下去說完的理由。

 

 

「嘿,我實現了承諾了。」一大清早的,我去見了提爾。

提爾笑了,沒有說話。

走下了樓,提爾去整理他的帳篷、整頓他的行李。

我也走了下樓,去幫忙提爾收拾。

 

「提爾,要走囉~~」提爾的朋友開了車門,坐了進去。

西蒙跟提爾擊了掌擁抱著彼此,然後寒暄著幾句話。

我看著提爾,不曉得我該做甚麼動作跟他道別。我失去了我的情緒了當時。

提爾望了我一眼,向我走了過來,然後抱住了我,我也回抱了他。只是那個回抱,是輕輕地抱。我覺得我有些沒力了。

 

「再見了,提爾。」我對著提爾說。然後看著他上車門。

忽然一股衝動上來,我衝向馬路,然後對著車豎起了大拇指。

「搭便車阿~」我揮手要西蒙一起來。

提爾在車裏頭看到了,他笑了。他的朋友也笑了。但是車子沒有停下來。只是,他們按了一下喇叭,回應了我的動作。

 

我看著車子從我面前馳過,高舉著手,雙手用力的揮呀揮著,心裡頭大叫著:「再見了提爾,一定要再見面的提爾。」

提爾在車裏頭轉了身,望著我的揮手,他也揮呀揮著,微微笑著。

「嘿,我要哭了。」西蒙對著我說。

「哭甚麼,哭甚麼阿....」我的情緒被西蒙點燃起來,但是我還是沒有哭,我哭不出來。

 

 

「嘿,你最近過的怎麼樣?我已經順利了回到了德國。這裡的氣溫很溫暖。

 只是我在回到了德國後,發現有點適應不來,不好說那個感覺是什麼,總之很怪....」

跟提爾通了幾封信我也忘了,目前為止,我們一星期保持一次聯絡,每一次的訊息,都是交換著一大篇彼此的生活故事。

 

「你知道嗎?每一次在看到我又有一封新的信息,我的心裡就會想:『哇,又有一本書要讀了。』」提爾在信末寫到了這句話,然後給了我一個笑臉。

「嗯?但是那是本美好的書阿,不是嗎?」在信裡,我修了又修改了將要寄給提爾的信息。

 

腦海中又是浮現了提爾倚靠在柱子旁閉上眼睛,享受陽光的樣子、

腦海中又是浮現了提爾開了門,對著坐在樓下的我靦腆笑著的樣子、

腦海中又是浮現了提爾對著我說,要拿出火炬參觀他營地的樣子、

腦海中又是浮現了初次見面提爾,猜測著他會是哪國人的樣子、

 

「提爾,我要好好地跟你說聲謝謝。知道嗎?

如果不是當初你的等待,等待著陪我第一次的獨木舟,我不相信我們會有這三天美好的日子。

謝謝你的善良、謝謝你的誠懇、謝謝、我真的謝謝你。」

 

然後是,我把我的祝福寄出去了給他。

我希望,他能順利接收到我的信息。

這是我最想要讓他知道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p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