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起了個早,看看手機顯示時間- 六點,

「恩,來得及看日出。」心中想著。

「可是好冷,我想要多躺一下,多一下,不是很想要起來。」所以翻了翻身,我沒有起身看日出,反倒是躲在被窩裡,暖暖的、舒服的蜷著身體。

 

進了廚房,

「嘿,早安阿。」提爾笑著跟我打了聲招呼,拿了自製的早餐,爬上了鋪了著毯子的矮台、靠著枕子,享受著陽光、享受著海風。那矮台視野很好,有一整大扇玻璃窗可以看的見對街的藍海。

他在跟一位德國女孩共進早餐。

我則是默默地整頓著自己的早餐,選了個安置在旁的木桌子,自個兒安靜的進食著。

我喜歡進食時,盡量是不說話的。因為我想要專注在食物上。

 

一會子,德國女孩離開了。空間裡只剩我和提爾。

「嘿,你要不要過來這裡啊?」提爾招呼了我。

「女孩不回來了是不?」邊說我就也邊爬上了矮台,跟他對坐在矮台上,享受著陽光享受著冷風,然後雀躍地繼續享受著我的早餐。

「阿....好幸福喔,我的早餐超級好吃的。」我閉上了眼睛,一手托著我的一邊臉頰,邊說著邊開心滿足地享用著我的早餐。

「提爾,我教你這個吃法- 

花生醬抹在土司上烤,撒上點鹽巴,塗抹上果醬,一定要用這個牌子的。然後在用麵包刀摳下小塊的奶油,記住不要塗抹,要一塊塊的,配再一起吃,保證幸福!」我開心的跟著提爾說。

「再多烤一片好了。」我吐著舌頭,像個孩子般。我又貪吃了。提爾在旁看著笑了。

「阿...要再吃嗎?怎麼罪惡感上來了。」我擔憂著考量著。

「不要有罪惡感,能夠喜歡、享受就好,吃吧,不會有問題的。」提爾看著我說。

「沒錯,人生苦短,喜歡就好。」然後我就開心的再去烤土司了。

 

 

吃著吃著,聊著聊著,提爾開了口:

「我跟幾個背包客要去教堂灣,納尼亞裡的場景之一,聽說很美的。我想要邀請你來,跟嗎?」

「不了,我待回有事情的。不過提爾,謝謝你的邀請。」我對著提爾笑了。

「喔,那是一點也沒問題的。」提爾也笑了。

 

幾個背包客進門來了,空間中不再只有我跟提爾。

「嘿,提爾,等會兒出發喔~」

 

「好好享受你的陽光、海洋、跟藍風吧,等你回來分享。去吧提爾。」我揮揮手,跟提爾道別。

 

 

拿了一本記事本,走下了樓,向著曬不到陽光的陰處坐著,思考著、記錄著今天該完成的事情。

眼角卻掃到了樓上的開門動作,

「咦?怎麼提爾還在?」心中納悶到,但是看到他我卻也笑了。笑得很甜很甜的。

提爾也看到我了,他靦腆的笑著,那個笑,對我而言有很強烈的意象在。這輩子是不會忘記了。

接著用手語示意我,他去個廁所,等等下來找我。

 

「唷?你怎麼還在?」我笑著向提爾問到。

「嗯?會遲些時間去。」

「倒是你啊,為什麼要躲在陰影處,為甚麼不去享受陽光?」提爾不解地問我。

「因為我是亞洲女生,我害怕陽光。」心中是這樣想的,

但是我回應道:「這樣方便我寫字。」

 

「可是對阿,什麼時候開始,我害怕起陽光?」我反省著提爾的那句話。

 

彼此沉默了好一會,提爾指著前方柱子,

「我...那我去享受陽光一下。」然後提爾走去站靠著一根柱子,閉上了眼睛、呼吸著海風、擁抱向陽光。

 

「美好?」我輕鬆的用德文問著提爾。

「恩。美好。」提爾依舊是閉上眼睛曬著太陽,慵懶的用中文回答我。

 

 

 在提爾出發沒多久後,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另一住所,跟幾個亞洲女孩坐在後院的廢棄廂型車旁,吹著風聊著天。

 

抬頭看,片片的綠葉在陽光照射下發著亮、一隻小鳥跳跳跳在我們面前,我跟一個中國女孩發瘋了追趕著鳥兒。

「好可愛好可愛唷,我可以跟他做朋友嗎?」可是鳥兒只是往前又跳著,不理會我的禮貌性問題。

 

 

再次走回了旅店,已經是接近傍晚吃飯時間。

「嘿,你回來啦。」一進門就看見提爾跟其他的背包客。

「怎麼樣?美好的一天嗎?」我笑用剛學的幾句簡單德文,向提爾和一樣是德國背包客的西蒙問到。

「是阿,美好。」西蒙和提爾用著破爛中文回答我。

然後是我們幾個人笑了。

 

「今天要吃大餐,我們要用所有人剩下的食材做捲餅,蘿絲薇塔,我們也想要邀請你一道參與。」

西蒙和提爾幫我挑選了幾個德文名字,而我喜歡蘿絲薇塔這個名字念起來的感覺,於是我有了德文名字。

 

「好啊,謝謝你們的邀請,我當然不會放過吃的邀約。」我玩笑著。

 

「嘿,我待回去超市,但是我不懂怎麼走,你要陪我去嗎?」提爾問我。

「沒問題,我順便回家一趟拿醬汁貢獻一下食材。」

 

 

「我的旅行阿,是便車旅行,一路上就住在便車司機家,或是住露營地。在一次的野營,認識了一輩子的印度哥哥,他教會我人生很多價值觀,包括金錢。」

提爾在挑選著後些天繼續露營旅行的食材,他得先提前採買,在紐西蘭,外食可是很貴的。

我現在買東西,已經不很在意貴、或不貴了,喜歡吃、開心吃就好。

然後是提爾快速地挑選了些食材,然後我們走出超市。

「恩,我在這裡慢慢對金錢的價值觀也改變了許多。

現在認為,只要金錢能夠買的到新的經驗、買到美好的感覺,其實不要管其他了。金錢也只是個工具罷了。」提爾也點頭贊同我的話。

 

天空暗的好快,空氣變的更寒了。

 

我跟提爾加快了腳步回旅店,路上遇到了西蒙。

我在想,當時的西蒙一定認為我跟提爾太曖昧了,時不時都相處再一起。

可是我不在意,一點也不。

我們的相處時間真的要結束了。跟西蒙也是。他們就要繼續背起大背包上路了。想到就覺得難過跟不捨。

 

 

回到了旅店,德國旅人們準備好了料理,揮手示意我加入。

「哇,天啊,也太好吃了吧。」我真的嚇到了,捲餅太好吃了。

不只我尖叫,大家都尖叫,因為捲餅晚餐真的太美味了。

 

晚餐吃完後,提爾問大家道:

「要不要喝茶,幫你們服務?」

添了茶後,提爾拿出了紐西蘭人送他的特製蜂蜜,硬是要我嘗嘗一口。

我小心地挖了一小口,

「拜託,你挖大口一點,你這樣哪夠吃啊?喔這蜂蜜真是超級美味的,我要享用我的美好時光了。」提爾用湯匙挖了好大一匙蜂蜜,像個孩子般開心的吃了起來。

我覺得,這男孩跟我有個共通點:

我們對於享受甜食這件事,有些相似的瘋狂。

 

「也太瘋狂了吧你。」看著提爾一湯匙一湯匙的挖著,我不可思議的驚呼。

提爾低著頭繼續吃著蜂蜜,完全不理會我的話語。

 

「大家,咱們繼續開趴吧。」西蒙吆喝著大家,手中搖晃著出租片,納尼亞。

現出了薯片、現出了飲品,

我則是挑了張沙發椅,不顧形象的半躺著翹高著雙腳觀看影片。

 

木桌子上的東西都被收拾乾淨了,大家分工合作的洗乾淨了碗盤。

而我的筆記本卻突兀的擺置在木桌子上。我是習慣帶著本子隨時作紀錄的。

 

 

晃了一回神,「耶?電影撥放完了?」

朦朧中我好像睡了一回覺,沒有字幕的影片我看不下去,尤其是只有英文發音的。

要去收拾我的筆記本時,忽然掃看到了一行住址,是提爾的住址。甚麼時候提爾卻寫下了他在德國的住址。

「喔?是的。跟提爾曾說過道,如果我想,我可以寫信給他的。因為提爾就要結束旅程回去德國了。」沒想到,提爾還記得這句話。

 

「嘿,看,準備了個小禮物給你,要不要?」提爾手握緊了個甚麼東西,交給了我。

「要,我要。是什麼、是甚麼?」天啊,我要坦白說,我真的很驚喜。

「哈,哈哈,哈哈哈,哈哈哈哈。這是什麼東西啊?提爾?」看似一個小茶包,其實是糖包。

「我泡茶喝都加這個,我還有一大袋是紐西蘭軍隊的人送給我的。」提爾笑著。

「你的旅行,到底是怎麼精彩的度過的啊?」我心中詫異道。

 

 

「好苦的茶喔,有沒有糖粉可以加?」中國女孩凱莉向我問道。

「嗯?糖粉?」我想到了提爾前些日子給我的糖包。笑了起來。

「哪?我有糖粉。」我從小包包抽出了一包糖粉,遞給了中國女孩凱莉。

「你隨身攜帶這個幹嗎?」她歪著頭問到。

「記得我跟你說過提爾嗎?那個德國男孩。是他送給我的。」再提爾離開後,我曾跟凱莉說過他的故事。

「喔,不了不了。你留著慢慢享受吧,我不要用他給你的禮物。」凱莉堅持說不。

「有甚麼關係嗎?小事情小事情。用吧,我喝茶不加糖粉的。」我堅持的跟凱莉說著。

「就算是不喝,你也倒是留下吧。」

 

「沒問題的,我有另一個紀念物的,」翻找著一個廢棄塑膠殼,形狀像是羽毛球型。

 

「這個阿,又是另外一則跟提爾的故事了呢.....」我跟著凱莉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p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